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阳光之行 温暖你我

时间: 2017/12/29   作者: 张慧芸 李佳乐   点击:
    本网讯 为了给“阳光中心”的智障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送去我校义卖的善款,12月24号上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上购置的物资,去往长沙市阳光特殊儿童服务中心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_MG_3949_看图王_副本

志愿者合照 张慧芸摄

上午十点,一行人到达“阳光中心”,在门外作了短暂的修整后,志愿者随活动中心的阿姨领进入孩子们所在的房间。见到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表现得激动,更有一男孩紧紧抓住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他用他的方式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欢迎。活动中心的阿姨说道:“自从上次你们送完‘祝福’之后,孩子们就对你们的到来充满了期待。”

_MG_3897_看图王_副本

活动现场 张慧芸摄

跟孩子们简单打过招呼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展示了学院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并用其播放歌曲以及表演舞蹈,孩子们更是学着机器人的样子手舞足蹈,玩得不亦乐乎。随后,一个孩子自告奋勇想要为志愿者们演唱一首国家》,带动全场一起附和,整个房间散播着温馨的气息。作为回礼志愿者们相继为孩子们表演手语舞并再次播放了钢琴曲。

在与看护阿姨的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得知只有社会上的热心人士会会不定期给这些孩子做检查,由于原来场所的拆迁和居民的质疑,孩子们活动场所只有一个房间。临出门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说着“哥哥,姐姐再见”,一些志愿者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阳光中心“”之行的顺利结束,使得此次的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并决心要为这些可爱的天使们谋得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工学院青志协理事长曾雪梅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这种行动,能有引得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这些孩子们,为他们送去这个社会温暖与关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