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成长辅导系列活动之创新论坛

时间: 2017/12/14   作者: 李佳乐   点击:

说明: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611/W020161125619604827473.jpg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开幕式

说明: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611/W020161125619604846989.jpg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论文交流

说明: 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611/W020161125619604852806.jpg

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合影

本网讯(工学院 廖配 王勇乾)1124日上午8:00,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装备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隆重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校长助理贺建华、工学院院长谢方平出席开幕式。来自湖南省数十所兄弟院校的嘉宾、获奖论文作者,研究生院、工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邹冬生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邹冬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工学院谢方平院长宣读了获奖论文作者名单,主席台就座的嘉宾与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农业机械化对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意义,特别指出论坛主题切合国家制造业发展方向,呼吁研究生要注重创新,注重学习。省学办主任余伟良代表湖南省学位委员会对此次论坛顺利举行和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他提出研究生创新论坛对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研究生要有“主人翁精神”,要为国家强盛做好思想与能力准备,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开幕式后,罗锡文院士做了“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罗锡文院士从“水”“土”“肥”“药”“种”五个方面描述了现代农业机械水平现状并对未来农业机械发展提出展望。康绍忠院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了“做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康院士首先提出了做学术研究的三种境界,从兴趣与好奇心、刻苦与坚持、交流与交叉等方面生动阐释了从事科学研究的几点体会。

下午14:30,开始进行会议论文交流。本次分论坛7名一等奖论文获得者进行了大会交流。湖南工业大学刘忠伟教授等3人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点评。交流会由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主持,工学院全体导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分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院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院组织协办。本次分论坛对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加研究生对农机装备智能化的关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推动中国农业机械化,特别是南方农机装备走向高科技、高性能、智能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