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成长辅导系列活动之学习之星

时间: 2017/12/14   作者: 吴娟 刘昭露   点击:

 为了对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并激发农大学子对学习的热情,11月27号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于大礼堂举行了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十佳学习之星评选复选赛。本次比赛共有26位参赛选手,以得分高低来择出优胜方进入决赛。第七届校学风文明督导队队员徐英华、张骞、李娜 、全新宇主持本场赛事。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洪彬副处长、招就处袁光敏副处长、宣传部李苗副部长、校团委丁彦副书记、学工部唐琳副部长、邹晓卓老师、李珊老师莅临赛场担任评委。与会人员包括各院学风专干辅导员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各校院级组织学生代表、学风文明督导队全体人员。本次比赛由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文明督导队承办。

比赛伊始,在独具特色的T台秀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了着独特的个人魅力,惊艳四座。其中,来自工学院的贺诗一身黑裙展现出自己的端庄大气,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斩获T台秀第一。紧接着的知识竞答环节分为类型题和专业题以抢答形式展开在专业题时间,选手们争先抢答,充分展现了“学习之星”的特色。中场的《传习》舞蹈表演则给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不仅与学习之星主题契合,而且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受人瞩目的个人演讲环节,同学们针对现代的时事热点进行一场简短演讲,从问题本质出发,结合所学专业表达于时事热点的看法及自己准备做的来自工学院的李晗玫针对“抵制功利化,如何做一名做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这一主题进行表述,她以“教育是什么?”开头引人深思,并结合自己支教的工作经验表明师者要遵守“身正不怕影子斜”原则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商讨,外国语学院的唐毓樱夺得桂冠,工学院的贺诗获得第二名,教育学院的张乐诗获得第三名。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学习之星复选赛为农大学子树立了榜样,使同学们对学习产生更大的兴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