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唇枪舌战挑强敌 口若悬河展风采—记2017级“湘农工辩”挑战赛

时间: 2017/12/03   作者: 张慧芸 李佳乐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15日起,由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社团部承办的“湘农工辩”辩论赛于七教。经历了精彩的初赛以及复赛后,11月30日中午,工学院新生辩论赛挑战赛于七教正式拉开了序幕。评委团由我院辩论队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持队成员、2016级最佳辩手各一人组成。

在正反双方的自我介绍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土木二班与农机一班就“相处与相爱谁更容易谁更难”展开辩论;工管一班与车辆一班就“在一段感情中付出与获得谁更幸福”展开辩论。

比赛第一阶段,由双方一辩依次陈词,分条将本队的论点与论据有条理、有层次地表达出来,为辩论打定基础,明确辩论围绕的主要点。各方四辩紧接着对对方一辩的立论提出质询,其中农机一班四辩旁征博引,用对方提出的徐志摩的例子一步步将对方引入己方“陷阱”接下来的驳论环节,双方二、三辩辩依次根据对方的立论作出驳论,其中土木二班的二辩针对农机一班一辩的“相爱只是瞬间的事”进行反驳,而农机一班辩论队也不甘示弱予以反攻,双方二、三辩你来我我往,侃侃而谈,现场火药味渐浓。

双方三辩进行质询小结后,辩论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指出对方漏洞,或循循善诱引导对手进入误区其中,车辆一班以“付出不一定得到接受也就不一定得到幸福取得比赛主导地位比赛接近尾声,院辩论队的成员对此次比赛中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比赛结束后一位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此次挑战赛体现了辩手良好的风范、敏捷的思维以及出色的口才,展现了我院的学子风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