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7/08/05   作者:   点击:

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颁奖现场 

 

 

我校参赛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我校参赛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工学院 水利教研室)720-22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等86所高校的21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评审专家对参赛模型及展板的现场考察、两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新型智能微泡水洗雾霾装置”获得一等奖,“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工学院黄蔚同学获得全国水利类院校第七届十佳未来之星“博才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主题为“水+”,要求各参赛队学生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参赛作品的水平,工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了专门指导并开展了校内竞赛选拔,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竞赛。工学院王辉教授受邀担任本届大赛评委,水利系裴毅教授、张文萍副教授、胡德勇副教授、潘景副老师等作为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比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