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谢方平教授荣获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时间: 2017/09/11   作者:   点击:

 

 

98日,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机化导报以及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柄生,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李伟国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秉承人品好、科研好、教学好理念,旨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并扎根农机教育事业,活动共评选10位获奖者。目前已经主办3届。

我校谢方平教授获此殊荣出席了颁奖大会,接受记者采访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谢方平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指出“农机事业是公益事业,农机人献身‘三农’永远在路上,作为农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时,面对未来的期许,他吐露了三点心声: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四有”教师的践行者;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做农机科技创新的带动者;立足“三农”,服务“三农”,做现代农业建设的先行者。

此次“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自今年511日拉开帷幕以来,受到全国多所高校热烈响应,在众多报名选手中,组委会初评出20位长期奋战在农机教育事业一线的优秀教师,再通过选手互评、往届选手评分、网络评审和现场会议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10位获奖者,并对10名获奖代表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学习、宣传。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广大农机人的自豪感,激励大家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奉献给农机教育事业,鼓励大家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