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工学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勇夺一等奖(图)

时间: 2017/06/13   作者:   点击:

 

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本网讯(工学院 陈文凯201769~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黄晶晶、向猛、段海波三位学生在指导老师陈力航、陈文凯老师带领下,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思想指导下,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称之为工匠精神第一赛。竞赛的目的是基于高校工程训练的教学平台,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湖南农业大学比赛团队于20169月组建,在学校教务处和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刻苦努力,于201611月在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代表湖南省高校参加全国比赛。

近年来,工学院坚持以实践能力与创新水平提升为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在学校的支持下,不断改善条件,利用有限的经费,出台鼓励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奖励政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3支国内学生代表队和10支来自18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代表队,我校代表队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充分说明了学校和工学院在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努力和成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