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举办南方多熟制粮油高校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开发研讨会(图)

时间: 2017/06/13   作者:   点击:

 

研讨会现场 

围绕南方梯级水田、水网交织水田粮油作物生产实际问题,结合多熟制种植要求,为进一步理顺农机农艺关系,突破多熟制机械化生产技术难点,为南方多熟制稻--油,稻-油模式下高效轻简化生产找良方。2017610-11日,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多熟制机械化生产配套技术与装备研制创新平台在长沙市鑫达贵都大酒店召开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主办,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4家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教授主持。

谢方平首先介绍了研讨会相关背景、国家2011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化团队组建以来的协同成效,再结合科技部2018“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申报指南,针对性说明了启动申报工作的重要性。

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吴海华副部长就项目申报的背景进行了补充说明,对指南内容进行了解读。

孙松林教授围绕南方多熟制粮油生产机械化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就拟牵头申报的项目所设5个课题名称、主持单位、任务主要分工、目标、下阶段任务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会上,各位专家对指南的内容与指标体系作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围绕项目申报的课题内容、任务设置等展开了讨论。

    通过研讨,会议初步确定了“智能农机装备”2018年重点专项申报的题目、各牵头单位及合作单位团队组建,为下一步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如何针对现有农业机械化技术与装备升级提质,以适应现代农业生产的高效化、标准户、智能化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