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组图)

时间: 2016/12/13   作者:   点击: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本网讯(工学院  陈文凯)12月9--11日,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命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比赛共设三个国赛项目,项目一(沈阳赛):“S”型赛道避障;项目二(沈阳赛):“8”型赛道避障;项目三(合肥赛):单片机控制寻迹避障。本次比赛共有27所本科院校800多人参加,190多支参赛队,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每个比赛项目包括赛道竞赛、小车拆装、3D打印等体现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环节,分初赛和复赛。 

工学院于今年五月就进行了宣传发动,从30多个报名队(每队三人)中共选拔10支参赛队伍。从九月开始,参赛选手经历了参赛作品——自控行走小车的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调试、训练等多个阶段,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由于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努力拼搏,我校在本次比赛的各方面成绩均取得重大突破,项目一取得全省第一名,获得参加全国比赛(沈阳赛)的资格;三个项目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三个项目都获得了省一等奖;在比拼避障极限的挑战赛中,项目一和项目二均取得挑战成功奖。我校参赛选手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农大学子积极向上、永远争第一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