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靠近,让“艾”远离
添加时 间:2017/09/19 08:57:00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让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使新生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工学院、园艺院、信科院2017级新生于9月19日晚参与了在大礼堂举行的“防艾”知识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今长沙市疾病控制中心性艾科黄竹林科长主讲。

黄竹林科长讲话 鄢颖摄

黄竹林科长讲话(图)

讲座伊始,黄竹林通过让在场新生做了一份关于艾滋病小百科的小问卷,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好奇心。然后,黄竹林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一些关于艾滋病的常识。面对艾滋病的传染源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这一问题,黄竹林提供了长沙芙蓉区的疫情数据,介绍了艾滋病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讲解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和判断标准,以及什么是艾滋病的窗口期等专业知识。讲座中,黄竹林还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表格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感染原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学会保护自己。针对社会中人们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的误解和歧视这一事情,黄竹林还特别强调了哪些日常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呼吁大家给艾滋病人多一些尊重和保护。

讲座最后,工学院学工组老师黄佳彦做总结。她说,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已经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各位新生能够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牢记黄竹林所讲的日常健康预防措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对自己负责。

讲座还进行了有奖竞答等活动,在场的同学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防艾知识专题讲座是该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校级层面安排的教育内容之一。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程麒麟学长经验交流会于八教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