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儿至上,爱心永存
添加时 间:2018/12/08 11:58:00  阅读:  来源:

128号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在理事长冯缘的带领下,顶着绵绵细雨前往长沙市阳光中心,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志愿者们刚进入教室,里面的孩子们便兴奋地拍手欢呼:“哥哥姐姐们又来看望我们了。”紧接着,志愿者们用他们带来的机器人为孩子们进行舞蹈表演。表演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兴奋地加入到了跳舞的行列中。而后,青志协的成员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集体舞《海草舞》将本次表演推向了高潮,许多孩子们也加入到了舞蹈之中。虽然他们并不会跳,但是他们眼中透露出了好奇与学习的渴望。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孩子在志愿者的表演过程中一一与志愿者们拥抱。在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阳光中心的孩子一起做手工。至此,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一位阳光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说道:“由于我们这里的孩子们的特殊性,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怀与帮助,我们作为这里的工作人员,应当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这里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虽然他们是残障儿童,但是,他们不是没有感情的孩子,你对他好,她们也一定会知道,并用一定的方式表达出来,只是,与我们常人不太一样罢了。”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志协对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的关怀和照顾,志愿者在为这些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与成长,更激励了这些孩子们更好的生活下去。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我院“青春时光遇到对的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