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举团旗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添加时 间:2018/11/28 11:45:00  阅读:  来源:

为使团员不忘誓言、不辱使命,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11月下旬,我院举行“高举团旗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6级至2018级各班团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从最初的羞怯到最后的坚定,唱团歌环节首先调动团员们的积极性,庄严的团歌声展现了共青团员的朝气和活力。随后,各班团支书对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讲解,选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摘要,让大家再次学习共青团的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

最后,全体团员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再次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铮铮誓言表达了团员们为团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又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名团员在采访中说到:“尽管入团誓词没有变,但当年在团旗下宣誓的我们却或多或少有了变化,重温入团誓词让我们找到了被我们遗忘的珍贵记忆——我们的信仰和我们对这个组织应有的神圣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更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温暖学生会,温暖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