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温暖人心
添加时 间:2018/03/29 11:36:00  阅读:  来源:
     本网讯 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3月21日,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长沙市每天有大概500人需要输血,血液紧缺,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长沙市各型血液紧缺问题。

    自3月21日起,不少同学前往活动场地参与无偿献血。医疗人员向献血者们详细地介绍了献血的注意事项,并为其检查身体状况。在确认献血者符合献血条件后,医疗人员对其进行血液抽取。为了消除同学们的顾虑,医疗人员向大家解释道:“定期的适量献血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能够促进身体代谢。而且血液将由医疗单位、血站或红十字会保管。”

 

QQ图片20180324221516_副本

学生微笑献血 张慧芸摄

 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而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 一个刚献完血的同学说道:“如果我所献血液能够为患者们提供帮助,我的内心将会无比幸福。在我心中,献血既是为了今天的别人,也是为了明天的自己。”

至3月22日,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长沙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缓解了长沙市血液中心对血液需求的压力,也大力弘扬了优秀的雷锋精神,激励了每一位学子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滴水之声 警示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