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志愿者看望特殊儿童
添加时 间:2018/03/20 11:24:00  阅读:  来源:
   本网讯 3月18日,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长沙市阳光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为生活在里面的特殊儿童们送去祝福和温暖,方式包括文艺表演、心理辅导、物资捐赠、折纸等。

一行人到达“阳光中心”后,志愿者们跟随服务中心的老师进入孩子们的房间。为教孩子们更多的技能来促进脑部开发,志愿者带领特殊儿童们一起学习精心编制的舞蹈,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更有孩子自告奋勇上前展示所学的动作。青志协理事长曾雪梅表示:“考虑到孩子们的特殊性,我们将舞蹈尽可能去繁从简,以达到教学效率的最大化。”

_MG_5782

志愿者进行剪纸教学 何子鹏摄

此外,志愿者尝试着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同时也准备纸笔教孩子们写字。经过长时间的辅导,孩子们已经可以写一些简单的字,并且还能表演舞蹈、画画等才艺。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折纸送祝福,并在纸上写满了祝福语。

在与看护阿姨的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得知只有社会上的热心人士会不定期给这些孩子做检查,由于原来场所的拆迁和居民的质疑,孩子们活动场所只有一个房间。临走前,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说着“哥哥、姐姐再见”,一孩子紧抓着两名志愿者的手不放,眼中流露着不舍,一些志愿者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_MG_5814

志愿者合影留念 何子鹏摄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引起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到这些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走出服务中心的大门,志愿者黄晨伟说道。通过此次“阳光中心”之行,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并决心为这群特殊儿童们谋划一个美好的未来。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工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