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农工辩:释放激情,放飞梦想
添加时 间:2017/11/19 10:37:00  阅读:  来源:
    针对公众人物是否应该表里如一?大众与精英谁才是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孩子该富养还是穷养?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还是消极作用大?一系列社会问题11月16日午,工学院的八支代表队于新T教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工学院辩论队部分成员、往届优秀辩手以及团委、学生会常委代表受邀担任本场辩论赛评委。

比赛伊始,各代表队一辩选手作出陈辞。他们通过引材料,条理清晰地提出了各自的论据,为后面环节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而后,各代表队四辩选手对一辩选手的立论进行针对性盘问,通过寻找漏洞来给予对方有效的打击。在质询环节中,机电一班与农机一班的比赛最为精彩机电方四辩接连提出公众人物是否是社会的典范公众人物是否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等问题,令对方哑口无言,挽回了不利的局面。随后的驳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双方二辩进行对辩,三辩质询对方任意选手并作小结。工管一班与机制一班双方针对“孩子该富养还是该穷养”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对辩。整个过程选手们互不相让,将“欲擒故纵”“釜底抽薪”等战术运用的淋漓尽致,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自由辩论环节农机班级的四辩重申了的观点,针对方的发言进行反驳,有理有据且逻辑严密,为己方的发言进行了完美的总结。

_MG_7967

正方正在进行精彩的发言 张慧芸摄

赛后,辩论队队员作精彩点评。在给予参赛选手一定的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首先,选手们对比赛的准备不充足,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没有规划好时间,导致了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而且选手们对辩题的理解深度还是不够,根据辩题进行延伸扩展,才能让己方的论据更加有说服力。

本次大赛极大的锻炼了选手们的语言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湘农工辩:活跃的思维不应被冷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