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顺利举行“给力”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
添加时 间:2015/09/26 04:29:00  阅读:  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宣言近年一再明确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躯体疾病、不体弱,而是一种躯体、心理和社会功能均臻良好的状态。为促进学生健康良好成长,9月25日,工学院于八教南310开展“给力”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本次讨论主题为“大学生人际冲突处理”,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此次讨论会,讨论会由王勇乾老师主持。

讨论会开始,王勇乾老师就大学生于宿舍使用网络过度导致室友不满这一事件为例,从而引出此次讨论会话题。随后,王勇乾老师对此次案例提出三点见解:一是在事情处理上欠缺理智;二是大学生群体个性鲜明,不同群体性格差异大;三是大学生虚荣心理导致拉帮结派,易产生极端情绪和不良心态。

随着讨论会的深入,与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欧明旭老师在强调此类大学生人际冲突发生时,辅导员应采取座谈方式进行调解,但需要遵循在和平状态下陈述客观事实。

讨论会最后,王勇乾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大学生正在处于自我发展的高峰期,应在认知上促进大学生友谊的素质拓展团体活动,在学会沟通的同时,也避免像马加爵一样极端事件发生。至此,讨论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工学院展开“给力”成长辅导案例讨论会关心考验前学生情况
下一条: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会于工学院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