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湖南农业大学“增氧灌溉技术的进展”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添加时 间:2016/10/28 06:20:00  阅读:  来源:

1021日下午,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科技处、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学院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增氧灌溉技术进展”学术报告会于八教南311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有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以及研究师生代表。亚欧水资源研究与利用中心学术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苏宁虎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

报告会伊始,由谢院长对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苏教授的来历以及在相关学术领域所做的贡献。随后的讲座过程中,苏教授提出资源优化概念,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在灌溉技术上的优势与贡献和对世界的影响。为了使与会人员能够对这项技术有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苏教授通过在报告会中结合典型例题、图片及小视频的方式向在场人员展示了传统的wepp灌溉模型和新型的swap灌溉模型、Oxygation——增氧灌溉技术,并用分数阶微积分理论的应用和模型对增氧灌溉技术理论作出详细而周密的解释。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苏教授针对同学们在听讲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疑问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并与在座的专家学者进行经验交流,共同展望了增氧灌溉技术的发展。

此次学术交流会议,让同学们对灌溉技术的发展得到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前沿的科技更加了解,极大的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通讯/王志明 雷舒琳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会于工学院顺利举办
下一条: 吟诵经典中华魂 ——2016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暨第十一届推普月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