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新生合唱比赛荣获特等奖
添加时 间:2016/10/28 06:10:00  阅读:  来源:

工学院新生合唱团于926日上午在东田径场参加2016级新生军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目的在于纪念抗战胜利,弘扬爱国精神,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选定歌曲,编排队形,每一个音调修正以及每一秒节奏的控制,合唱团都进行了辛苦的训练。合唱比赛中,每只团队需演唱两支歌曲,其中校歌为必选歌曲,另一首为自选歌曲。

工学院合唱队伍在场外候场时,文体部长强调各队员要保持队形,跟随指挥的节奏,务必唱出工学院的气势,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接下来的表演。

随后,队伍有序入场合唱队紧凑有序地走到演出场地,指挥许雅楠款款走至团队正前方,面向评委和全体新生观众鞠躬致意。一首校歌刚柔并济,男声刚劲有力,女声温柔却不失英气、一首《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意气蓬发,通过左右两个声部的紧密配合,充分展示出歌曲的磅礴气势。

经过了近10天的艰苦训练,工学院合唱团在全校20多个学院的合唱团队中排名第一,取得了特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不仅充分展现了工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寄托铭记历史的爱国情怀,而且为学院坚持刻苦训练奏出一只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的壮丽之歌。 

此次合唱比赛既是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展现青春热情的舞台。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新生的军训生活,也培养了学生的团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对新生今后学习与生活的顺利展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张灏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吟诵经典中华魂 ——2016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暨第十一届推普月闭幕式
下一条: 【讲座】耕牛退休,农民进城,专业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