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 2019-2020 学年团委、学生会、文明督导队换届选拔的通知

时间: 2019/05/22   作者:   点击:

学生会组织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在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会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的组织建设,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会骨干,努力建设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经院团委研究,院党委批准,决定在工学院全体学生中公开选拔 2019-2020 学年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职位设置

 

详见附件一

 

三、组织委员会

 

为了确保本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特成立“工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第届文明督导队选聘”组织委员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长:谢倩副书记

 

员:全体学工组老师及工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换届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黄佳彦,地点:八教南 307

 

四、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2.学习成绩优良、无重修课程,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3.热爱学生会工作,具备半年以上在校院内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包括校、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工作经验,熟悉学生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群众基

 

础。

 

5.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五、选拔程序

 

(一)主席团选拔

 

1、报名阶段(5 月 21 -5  24 日)

 

有意参选的同学在 2019  5  24 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换届组委会(八教南 307),报名表见附件 2。

 

2、资格审查(5  24 -5  26 日)

 

由换届组织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面试人选。

 

3、公开答辩(时间:5  30  16:30 地点:待定)

 

团委学生第一、第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督导队队长采取演讲答辩进行竞选,根据演讲答辩的表现及投票结果,每个职位确定 1-2 人进入考察。

 

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履职能力说明、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时间不超过 5 分钟;演讲结束,由现场观众、评委针对所报岗位提问,时间 3 分钟。评委、现场观众在全部竞选答辩结束后不记名投票。

 

(二)常委选拔

 

1、报名阶段(5 月 21 -5  24 日)

 

有意参选的同学在 2019  5  24 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换届组委会(八教南 307),报名表见附件 2。

 

2、资格审查(5  24 日-5  26 日)

 

由换届组织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面试人选。

 

3、面试(5  31 日)

 

面试全部采取小组面试形式(申报同一岗位为一小组),小组面试中每位面试者进行 1 分钟自我介绍,每组针对面试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 8-10 分钟的自由发言。根据面试结果,确定组织考察候选人。


本次换届选拔工作主要招聘团委、学生会、文明督导队骨干(副部长及以上干部),暂不招收干事。

 

(三)组织考察(6 月 1 日-8  31 日)

 

换届筹备小组将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进行了解、核实情况。

 

(四)拟用人选讨论(8  31 —9 月 2 日)

 

换届筹备小组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候选人任用问题,确定拟用任用人员名单。

 

(五)公示(9 月 3 - 7 日)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5 天。

 

(六)试用

 

拟任用人员将从 9 月 3 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满后进行工作述职。

 

(七)任用

 

换届筹备小组根据考核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后报上级组织审核后确定新一任院级学生组织干部名单。

 

六、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班级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班级学生参与本次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

 

2、严把尺度,确保公正。本次学生组织换任选举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任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如果发现学生违反换任工作纪律,出现弄虚作假,拉票、舞弊等恶劣现象,将取消竞选者资格,对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七、注意事项

 

1、参选者如竞聘成功,若组织根据具体情况结合本人特点对岗位进行调整,入选者须服从组织统一安排;

 

2、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选拔全过程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竞聘;

 

3、具体岗位设置和应聘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4、最终解释权归工学院团委所有。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19  5 月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