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 2021/05/27   作者: 曲永波 裴双成   点击:
    (本网讯 曲永波 裴双成)5月26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58期暨机电工程学院第1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于8教南503会议室成功举办。导师代表全腊珍教授、蒋蘋教授、童成彪教授、李燕飞副教授、刘大为副教授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辅导员裴双成和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蒋蘋代表学院指出,开展“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个合理规划,活动将纳入学院三全育人品牌“精工讲坛”建立常态化机制。
    然后,同学们提出,研究生应具有什么样的能力和素养?如何面对科研过程中的失败所产生的压力和负面情绪?硕士毕业是继续攻读博士还是选择就业?黄从辉同学分享了他与全腊珍导师的研学经历和生活趣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导师们纷纷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和他人成长典型案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解疑,并希望同学们做到:第一,要尊师重教,守规矩,要守时,要勤奋;第二,多学习他人研究成果、多看文献综述、多动手实践;第三,研究过程中,要做到常思考、常参与、常总结;第四,要善于发现他人研究的不足,要有锲而不舍、越挫越勇的钻研精神,具有主动作为的创新精神。
    最后,龙小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同学们要将自己理想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农大学子,扛起强农兴农责任,作为农机人,要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立足实际。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要从实际出发,多加强实践,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专业素养。三是要综合发展。同学们求学过程中,不仅仅注重科研能力的提高,更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发展,包括道德礼仪素养、文字写作技能,同时要增强对政治的关注度,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