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奋战1000多小时、历经120余次调试,他们终于夺下第一

时间: 2021/04/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陈文凯 黄佳彦)“120余次的凸轮调试、上千次的赛道模拟,152天的准备、1000多个小时的奋战,在3代车的设计中,每每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党史学习中的那些感人故事,我们吃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秦都对记者说。
    日前,2021年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长沙学院举行,湖南农大参赛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势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一名,热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一名,按大赛规则,该校入围参加国赛项目数居全省第一。此外,湖南农大代表队在全国各省区赛事中第一个完成了势能驱动车和热能驱动车两个赛项“环S”轨迹和“8字”轨迹综合运行。
    长期以来,湖南农大机电工程学院“以本为本”,重视“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建设本科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参赛选手有机械、机电、农机、车辆、汽车、水利、土木等专业学生,实现跨学科组队,参赛队依托机械工程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省级平台,在建设多个创新室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训练、集体指导、集合资源”的方式,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和艰苦备战,终于达到了本赛事一个新的高度。
    “‘精神力’也不容忽视,近年来湖南农大机电工程学院极为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推动全员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带动大家更好地服务‘三农’。”湖南农大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院参加本次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获奖代表队中,有5人是学生党员、12人是入党积极分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