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史力行,着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机电开放日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3/27   作者: 王丹妮 龙文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 王丹妮 龙文)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25日在第八教学楼南31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机电开放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参加学生为机电工程学院3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学院发展、学风教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奖助学金设立等问题踊跃提问。吴明亮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承诺会后做出整改和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方案。
    针对学院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吴明亮指出,教师在课堂上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在课下要多自主学习。同时学院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生适当增负,切实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我们会坚持‘以本为本’,加强教学监督”吴明亮如是说到。
    最后,吴明亮就机电开放日活动谈了三点感受:第一,本活动起到了加强学院和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作用,很好地将学校的育人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紧密地统一到一个共同目标上。第二,非常高兴看到学生们对学院发展、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同学们的监督与建议。第三,老师和学生是同舟共济的关系,为了学院发展,学生和老师之间要相互沟通、交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机电开放日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沟通之桥,使得学生可以直接反映问题、落实权益维护,同时便于学院领导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及时调整学院决策,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