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征信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2/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邓镓钊)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12月1日中午,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第八教学楼南312教室开展征信宣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雪莉,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湘南,轮值主席高洁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征信宣讲活动以“法治诚信成就未来”为主题,从个人征信、个人诚信、金融安全意识三个方面阐释法治诚信与个人的关系以及法治诚信的重要性。在探讨个人征信与个人诚信环节,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讨论个人诚信与大学生档案、就业的关系,强调在大学时诚信对我们今后发展的影响。接着,主持人播放视频《骗局》与小品《骗子》,让同学们明白如何避免落入校园贷陷阱,如何更好地保护财产安全、正确地使用银行卡,如何避免因为诈骗、欺诈使自己的个人财产受到侵犯。随后,张雪莉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本次宣讲会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宣讲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征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重视信用、理性借款、理性消费,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以及法律意识,推进学院营造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