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0/3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邓稼钊 彭广丰)10月31日,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图书馆大成厅举行了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校党委宣传部胡烯锐老师、湘农青年指导老师覃茜和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勇乾出席本次培训班。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王勇乾宣读了初级团干培训的授课计划与纪律要求,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并强调团学干部要具有“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等精神,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学组织凝聚力,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龙小军以“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为题,讲授了学生干部如何加强基本素养和提升综合能力。他表示,希望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任其职、尽其责”,通过担任学生干部提升自我,收获合作伙伴和获得真挚友谊。
       胡烯锐以“一台手机玩转新媒体”为题,用生动活泼的交流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授课中,胡烯锐老师表示“每个学生干部都可以是一个新媒体平台”,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都能将今天所学的新媒体相关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下午,覃茜以“如何让新媒体‘团’建新青年”为题进行授课。她首先解释了什么是新媒体,随后以毕业大学生通过新媒体创业为例,说明了新媒体的优势;从新媒体和新青年之间的多维度关系,体现了新媒体的重要性;以抖音、快手在新青年中的火爆为例,展示新媒体的数据化运营方式。授课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红色影片《古田军号》,一同体会中国红色爱国精神。
       培训班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带头示范、服务师生”的职责,将今天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强学院团学组织凝聚力,共同改善学院的学习、工作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