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新创业,一起共创未来 ——记众创空间第五届第四期我院创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9/12/0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肖长)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加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126日中午,由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校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我院就创实践部协办的第四期机电工程学院创业分享会于十一教众创大厅顺利举行。本期分享会主题为“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团队、自驱动平移式辅助汽车停车团队参与此次活动并与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活动伊始,我顾济珍同学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团队作经验介绍。“随着任务的加重,机器人小组成员由最初的八十人锐减至十四人。”他说,“但是作为坚持到了最后的成员,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我们的能力在逐步提升,自律性得到了加强,生活也变得更充实。”

随后,自驱动平移式辅助汽车停车团队代表黄晓华给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并展示了该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同时,对团队自我设计的3D打印产品和自驱动平移式辅助汽车停车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简单介绍。在此观众提问与互动环节,19级机制五班龙文同学提问:“学长,请问当时你在设计产品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黄晓华说道:“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困难莫过于无法用有限的精力同时完成好学业与工作,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为了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而选择了期末考试缓考,学习压力挺大的。”最后,主持人对宣讲人表示感谢,此次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的召开,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还明白了创业成功更多在于团队成员的努力与协作,同时,同学们也开始思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创业”,从而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