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志愿者】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及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6/0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崔力凡5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及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阿默认知症照护所顺利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工组老师黄佳彦的带领下参加授牌仪式,湖南省阿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香出席此次仪式。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团队曾获得“2017年年度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届‘芙蓉学子精英成就计划—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优秀项目奖”等并已成功与长沙市阳光中心、芙蓉区杉木小学达成合作关系,建立长期服务基地。团队于2019年起志愿、服务于长沙首家专注认知症照护的阿默记忆之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达成共识,今日正式举行德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青年志愿者代表着青春的力量,焕发着温暖的光芒。”阿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香于会上讲到,她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阿默照护所的职能,阐述机构建立意义。同时,她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德育教育”和“青春养老”的契合点,建立互助模式共同为养老及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工学院学工组黄佳彦老师进行发言,她向阿默照护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工学院青志协的成立初衷、所获奖项、服务基地及志愿经历。此外,她对青志协志愿者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做农大希望的展示者,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第二,做爱心文化的传递者,以创新活动方式让更多人关注志愿活动;第三,做志愿精神的实践者,在志愿活动中历练品格、收获成长。

此次授牌仪式体现了志愿精神与传统美德的结合与延续,是教育事业与服务事业的有力碰撞。工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工学院青志协将秉承志愿精神、创新活动方式长期志愿服务于阿默认知症照护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