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干】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与教育学院顺利联合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9/05/1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珅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及教育学院于长沙烈士公园联合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磊,工学院学工组老师黄佳彦,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及两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于长沙市烈士公园吊唁广场正式开始。“今天是5.12汶川大地震死难者纪念日,我们要牢记那些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也要缅怀那些在特大灾害中死难的同胞。”在庄严的国歌声、激昂的校歌声中,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及对5.12汶川大地震中死难者同胞的惋惜,与会成员脱帽肃立默哀。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润姿给大家带来一场五四运动微团课。接着,教育学院党员夏益香做党旗下的讲话,讲话中她给出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这一问题的答案。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范雪菲带来团旗下讲话,并寄语全体共青团员四点要求。在教育学院组织部部长向伟曼的带领下,两院同学以老团员的身份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向团旗庄严宣誓,更齐唱团歌以表达对“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的敬意。随后,全体同学进入烈士纪念塔参观瞻仰、缅怀先烈。至此,“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的团日活动,让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进一步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及无私。我们需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工学院学生会学术副主席李金蕾在感受分享会中表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伟大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也增强了两院同学的友谊,为激励同学们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合格的建设者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