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顺利举行团学干部高级培训

时间: 2018/04/16   作者: 吴娟 刘昭露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思想素养,4月14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业余团校第54期团学干部高级培训班于大礼堂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立教授、校长助理周贤君教授、校保卫处李家福处长、校学工部唐琳副部长、校招生就业处袁光敏副处长、校团委覃红燕书记、校团委丁彦副书记以及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组织分团委书记们受邀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参加此次高级培训班的学员有团委、各中心团、校学生会、学社联、学风文明督导队、纠察队、勤工助学会、思政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副主任及其以上干部,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校级社团理事长,学院分团委、团组织、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干部。

 

开班仪式现场 黄晨伟摄

开班仪式现场 黄晨伟摄

在全员起立合唱共青团歌之后,培训会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校长助理周贤君教授宣读了本次会议的授课计划与纪律要求,并祝愿团学干部们在本次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紧接着,参训学员代表刘嘉嘉发言,她倡议道: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要实践所学,开拓创新,将此次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则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二、要积蓄新征程力量;三、要放飞新起点的梦想。

本次培训会第一课由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石雪晖教授主讲,她用朴实的语言,结合播放自己研究时的照片,向大家展现了一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研究者、“教书育人,关爱学子”的好老师、“服务三农,致富农民”的好公民形象。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最后,她引用毛泽东的话:“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鼓励大家发挥所长。

 

培训现场 刘逸驰摄

培训现场 刘逸驰摄

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汤集安担任第二课的主讲人,他坦言道:“快乐的人生需要三种爱——爱好、爱人、热爱。”他通过讲述自己如何从基层一步步走到现在的经历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当一个人能够把爱好做到极致,把爱好变成信念时,他终究会取得成功。

第三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主讲,他以“我国现行宪法的发展与权威”为课题,从政治意义、法律意义、社会意义、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论证了“宪法为什么有权威”的观点。在阐述中,他强调了我国现行宪法有正当的历史起源,并且是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成长成型,蕴含着科学进步的时代精神。他表示,宪法承载了人类民主革命的斗争结果,团学干部们应该认真学习宪法并且自觉遵守。

为丰富本次高级团学干部培训的形式,团干培训最后开展了“开学啦!”环节。此环节由上一任校团委副书记陈鸿鸣、校学生会副主席兼主席熊伟、学生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张凤波、校学社联主席刘育辰、学社联副主席王智博、知名校友徐悦涛携手为广大团学干部传授工作经验。

至此,本次湖南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业余团校第54期团学干部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团干培训不仅提高了广大参会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也就“如何真正承担一个团学干部职责”这一问题引发了团学干部们的深思,并督促大家在以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通讯员 吴娟 刘昭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