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工学院“我创业 我美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专场报告会

时间: 2017/10/29   作者: 黄晨伟 李佳乐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于大礼堂举办了“我创业 我美丽”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专场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学校副校长张立、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以及优秀创业导师梁伟、何婷婷和李杰群。

会议开始后,张立副校长致辞。她在肯定农大往届优秀女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成绩同时,也希望女大学生能够自主创业、大胆创新。她针对高校对学生提供的帮助这一事件上提出三“利”:有利于正确引导大学生放宽眼界,摸索适应时代赋予的新就业领域;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拼搏精神,在掌握学术知识的同时做出一番事业成就;有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压力,另辟蹊径开创自己的新天地。

随后,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发表讲话。她认为新世纪的女大学生要具备三点能力,即解决认知问题、善于行动、实现共赢。同时,她还例举出自己在妇联工作经历,用亲身体会鼓励女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

报告会第三项,优秀创业导师依次上台发言。梁伟女士给同学们介绍了她创办公司的主要概况以及创业经历,她提出的“创业是发现自我、成就自我的过程”、“创业没有时间、年龄限制无用论”的观点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何婷婷女士和李杰群女士则分享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希望同学们明白创业虽艰难,但要坚信“坚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的道理。讲话最后,他们为女大学生创业创新提出宝贵建议,并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激发了女大学生创业创新的热情,有利于女大学生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创业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向往和规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