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2016-2017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拔的通知

时间: 2016/06/22   作者:   点击:

关于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2016-2017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拔的通知

学生会组织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在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会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的组织建设,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会骨干,努力建设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经院团委研究,院党委批准,决定在工学院全体学生中公开选拔2016-2017学年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职位设置

团委副书记1人、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

1.团委机构设置

团委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社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2.学生会机构设置

主席团、办公室、女生部、学习部、成长发展部、心理健康教育部、安全保卫与生活部、学术科创部、创业实践部、勤工助学部、文体部、外联部、网络与设计制作部

三、组织委员会

为了确保本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特成立“工学院第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常委选聘”组织委员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组 长:谢倩副书记

成 员:全体学工组辅导员及工学院第二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换届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夏慧(兼),地点:8教南304

四、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2.学习成绩优良、无重修课程,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3.热爱学生会工作,具备半年以上在校院内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包括校、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工作经验,熟悉学生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5.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620-25日)

有意参选的同学在2016625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换届组委会(八教南304),报名表见附件2

(二)资格审查(626-27日)

由换届组织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面试人选。

(三)面试(630日)

面试全部采取小组面试形式(申报同一岗位为一小组),小组面试中每位面试者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每组针对面试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8-10分钟的自由发言。根据面试结果,确定组织考察候选人。

本次换届选拔工作主要招聘团委学生会骨干(部长及以上干部),暂不招收副部长及干事。竞选主席团职位的同学在竞选过程中不分正副职位,统一以主席团的身份参加竞选。

(四)任用公示(8月底)

换届领导小组根据考核考察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并报上级组织审核后确定工学院第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

六、注意事项

1、参选者如竞聘成功,若组织根据具体情况结合本人特点对岗位进行调整,入选者须服从组织统一安排;

2、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选拔全过程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竞聘;

3、凡出现有不正当竞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竞聘资格;

4、具体岗位设置和应聘表见附件一、附件二;

5、最终解释权归工学院团委所有。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1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