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放飞梦想、筑梦未来——工学院民主畅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5/05/21   作者: 董宇浩 李青倬 廖平   点击:

放飞梦想、筑梦未来——工学院民主畅谈会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地了解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的学习生活动态,让这部分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为一年之后的毕业做好充分的准备,由工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倩和和工学院副院长莫亚武牵头组织的长达一个月的工学院2012级民主畅谈会于5月12日在八教南312教室顺利落幕。
一个月的时间中学院不断组织大三学生在下午第二大节课的时间在八教南312教室开展民主畅谈会,民主畅谈会就学生在校心理动态、学习生活、未来打算等三个方面开展,学生人均参与次数达三次以上。前期的畅谈由学生私下找谢书记学工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成长辅导室老师谈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为民主畅谈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畅会分专业进行谢书记莫副院长以及学工组老师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一年以后在座的各位即将毕业,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之后何去何从,是考研还是就业成了大家必须面对的选择。”谢书记在会上说道。会上,谢书记简单的介绍了专业考研、就业的趋势和情况,以及学院有关考研方面的政策,表示将对考研的学生提供支持并为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要以自己的专业、学习情况为基础准确定位考研方向如果打算工作则要先提升自我能力水平不可急于求成。由于部分同学对相关问题仍存有疑惑,莫副院长大家讲述了自己女儿关于考研与考公务员的经历,以此来劝勉同学们不仅仅是在学习中,更是在人生之路上,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不能走一步看一步,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都要对自己有个很好的定位。但只有学历提高,选择的范围才会变广。
谢书记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只要同学们有需要、生活中有困难,随时可以到办公室找我们老师谈心我们将给你们最大的帮助。至此、工学院畅谈会正式落下帷幕,不少学生表示:本次的活动解开了心中对未来选择的疑惑,接下来一年的生活中将为了未来不懈奋斗,不负谢书记的良苦用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