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开展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大赛的 通知

时间: 2015/04/21   作者: xgz2   点击:

 

关于开展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大赛的

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普及大学生的求职、就业知识,指导大学生进一步认识自我,充分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择业目标,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决定于20154月中旬至6月上旬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纵横职场,谋职未来

二、主办单位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三、承办单位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个学院推荐参加比赛的选手中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必须达40%

(二)活动内容:本次“职场模拟大赛”分为"职场企业行”“简历设计大赛”、“模拟结构化面试”、“职来职往HR面对面暨模拟职场颁奖盛典”四部分。

 () 活动要求:所有参加本次“模拟职场”大赛的所有的选手需要关注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大赛的官方微信(见附件5),活动具体时间见通知,如有改动具体事项将通知发布在官方微信上。

1、职场企业行

为了使在校大学生能够直接接触企业,面对企业,我们将组织两批次(每一批50)学生于周末去参观长沙市的大型企业,让大学生走出校园,真正去了解企业,每次参观的企业信息都将在“微信”平台发布。

1)报名时间:每一批活动前周一至周五,报满为止.

2)报名地点: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3)报名方式:有意向的学生填写好《报名推荐表》(见附件1),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4)活动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421-24

企业行时间:42526

2、简历设计大赛

为了使大学生在毕业求职前能够较好地掌握简历制作的要点和诀窍,通过制作、设计出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展示个人风采,有效地吸引企业眼球,更好地适应竞争激烈的求职环境。

1)预赛:421-29日。各学院须自行组织本院学生进行预赛,动员和引导学生通过听讲座、查资料等方式学习简历设计与制作的相关知识,特别是要扩大大三学生的参与面。学院根据本院学生的预赛成绩推选3-5名选手报名参加校级简历设计大赛的复赛,并于429前将参加复赛选手的名单、联系方式及参赛作品交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谭霞,联系方式:0731-84617034

2)复赛:55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老师根据简历作品的主题、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15份作品进入决赛展示环节,参加决赛选手将公布在官方微信上或电话形式告知。

3)决赛:510日晚八教学海厅。进入决赛的选手须通过PPT(或电子书)等途径展示自己的作品,向评审团介绍简历的制作思路,并现场推销自己,时间不超过3分钟,然后回答观众和评委的提问。组委会将邀请知名企业的管理人才及校内外专家、老师组成评审团,评审团根据选手的简历内容、现场表现及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得分高低评出金牌简历1名,银牌简历2名,铜牌简历3名,优胜简历9名,创意简历1名;决赛将要求现场观众关注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官方微信(见附件5)并进行微信投票,评选人气简历1名。

4)作品要求

1)参赛选手需认真如实填写《参赛报名推荐表》(见附件2),并与简历作品一并提交。

2)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要求A4纸打印,字体不限,内容充实,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能力专长,求职意向等。

3)参赛作品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创作,主题明确,构思新颖,简洁、实用,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如经核实,取消参赛评选资格。

4)文字准确、有条理、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力。

5)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归还,请作者自留备份。

6)决赛展示的电子件制作软件不限,方式不限(需注明电脑上运行条件)。提交作品时请附上真实联系电话及E-mail

3、“模拟结构化面试”

本环节旨在提高学生面试能力,帮助毕业生在实际面试时突破心理障碍、掌握面试技巧、展示最好的自我、稳夺心仪职位。

1)报名时间:55-15

2)报名地点: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3)报名方式:每学院推荐4-5名选手,填写好《“结构化面试”选手基本信息表》(见附件3)和《报名推荐表》(见附件4),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4)所有报名选手将于518日分批进行结构化面试(模拟招聘),通过企业初步面试挑选出1214名选手参加“职来职往HR面对面”活动。

5)微信公选投票:把企业挑选出来的1214名选手简历放在第十一届模拟职场官方微信(见附件5)上进行公选投票环节,投票的成绩将结合结构化面试成绩综合评定(投票成绩占40%),最后确定前6名的选手参加“职来职往HR面对面”活动。投票时间为:5196:00 -52523:00

4.职来职往HR面对面暨模拟职场颁奖盛典

1)时间:64日晚7点;

2)地点:大礼堂;

3)活动形式:组委会将邀请6-8家企业现场参加此次活动,每位参赛选手将逐一登台由企业HR进行面试提问和模拟招聘,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人才我来挑”、“职位自己选”、“谈钱不伤感情”四个环节,求职成功选手可获得“求职成功”荣誉证书;所有参加“职来职往HR面对面”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取支持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

4)模拟职场颁奖盛典

活动比赛结束当晚举行颁奖仪式,对简历设计大赛及HR-面对面两场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各位选手进行现场颁奖,比赛另设学院最佳组织奖若干,根据组织情况评选!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一五年四月二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