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添加时 间:2017/12/13 09:49:00  阅读:  来源: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目标,工学院于12月11日在九教北201教室举行了工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罗宗贵老师,植物保护学院刘晶老师,工学院15级辅导员、学风日管专干王勇乾老师和16级辅导员、就业专干裴双成老师以及工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讲解大赛细则。比赛期间,选手们通过讲解ppt,从自我评价、性格分析、就业方向、职业目标等方面详细地介绍自己的职业规划。来自17级水利一班的宋城业,以家乡新疆为出发点,讲述了希望为这个沙漠广布、淡水资源稀少的地方贡献力量的决心。他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并且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方法。稳健的台风,清晰的讲解思路,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定位,获得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而来自15级汽服一班的梁邦朝是本次大赛最为特殊的选手,作为前两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他讲述了自己在每一次参赛后的成长,并表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他从行业发展前景、职业目标、以及职业路径出发,做出了详细的解释,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学专业,充分结合理论知识,密切联系实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了恰当的分析与定位,赢得了在场老师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

_MG_2280_副本

选手合照 张慧芸摄

随后,刘晶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工学院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并提出“同学们的自我分析不应该局限于自己的兴趣、性格,而是要符合自己的价值观;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敢于挑战,勇于突破自己。做职业生涯规划时要明确目的,重在规划未来而不是分析自己。”等建议。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周思怡、杨莹、吴通、苑智博和李潇鹏获得优秀奖;苏宏博和朱静妍获得三等奖;冯海燕和梁邦朝获得二等奖;宋城业荣获一等奖。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给予了参赛选手一个展示自己未来规划的平台,而且让工学院学生更加明晰了职业定位,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通讯员 王佳恒 刘昭露)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