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添加时 间:2017/11/21 09:46:00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每一位师生具备必要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工学院在八教南304教室顺利开展消防安全讲 座,此次讲座由湖南省普安消防安全宣教中心主办,教官刘进荣担任主讲嘉宾,参与此次讲座的人员为15、16、17级寝室长和各班生活委员。

 

教官刘进荣授课 刘逸驰摄

授课现场(图)

在授课过程中,刘进荣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几起典型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其中内容涉及火灾发生原因、火灾死亡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一张张火灾后现场照片,刘教官劝告同学们对生活中的细节要处处留心,避免酿成大祸。火灾的扑救与逃生这一授课环节中,刘教官指出灭火器只能在火灾初期使用,且使用时应先确保灭火器喷出后再靠近火源,避免气压骤变导致火势伤及自身。

随后,刘教官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简易破窗器的使用以及烟雾报警器的安放位置,生动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在互动环节中,观众提出了在哪里能买到合格的消防器材、家中天然气如何摆放等问题,刘教官一一为他们解答。至此,讲座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传授了火场逃生方法与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起到了传播消防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自我保护技能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踏实做事 忠实为人——记工学院成功召开“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