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

时间: 2020/12/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龙文解静蓉)10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九教南202室举行了“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主题教育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助理班主任参会,报告会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万爱华老师主讲,关工委秘书解静蓉老师主持会议。

万爱华老师讲述了新冠疫情爆发后,当武汉宣布封城的那一刻,全国的解放军战士们、医护人员们、农民工人志愿者们纷纷对湖北省伸出援助之手,飞速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各地捐赠的医疗用品以及物资等数据与实例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力量,他们不怕牺牲的大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今天大家能够健康平安的在教室里学习,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万老师阐述了“大学应该为什么学?怎么学?”,我们应该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为父母的辛勤劳动和殷殷期盼而学;为自己寒窗苦读十二年和成就最好的自己而学。最后万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快速建立自学意识;利用空闲时间多钻研。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全体新生对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有所规划,而且加强了全体新生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