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19/04/11   作者:   点击: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湘办发〔2018〕2号)为指导,继续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在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关工委章程的范围内,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发展。

一、抓好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成效

1、学校关工委继续将工作重心放在二级关工委的建设上,继续深入探索二级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

一是做好年初关工委换届工作。

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和交流。要继续抓好全校性的上下半年的学习培训会,继续探索校内片内学习、培训、交流机制。

三是要强化工作职能。关工委老同志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经常深入学生。

2、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站、简报等的宣传阵地作用,争取在教育部关工委会刊上发表文章1-2篇,经常向教育厅关工委进行工作汇报。

3、加强二级关工委工作情况信息的收集。

4、修订学校关工委的相关制度。

5、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

二、抓好工作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内涵

1、认真部署开展由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之“我和我的祖国”活动,通过征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组织好6月份的材料上报工作。

2、继续抓好2018-2019学年度“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征文和演讲活动,要发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3、积极筹备下半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主题深入思考活动形式和活动内涵的创新。

4、加强宣传发动,确保主题教育人人知晓;确保每个学院至少开展一场规模较大的宣讲活动。

三、抓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1、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管理和培训,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敏锐性。

2、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和光荣传统教育。

3、积极协助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4、积极配合对学生入党材料的检查。

四、抓好常规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1、每位二级关工委老同志都要落实联系学生班制度,通过联系1-2个班级,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的开展。

2、老同志要经常深入大学生寝室,督促积极上进寝室文化的营造。

3、老同志要经常深入课堂听课,登记学生到课率和违纪率等情况,为学校学风建设提供第一手的资料。

4、对困难学生尤其是“学困(学习困难)”、“心困(心理问题)”学生开展精准重点帮扶工作。

5、结合建国七十周年,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6、开展调查研究。各二级关工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主题,开展调研工作。

7、支持子弟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的开办。

8、继续监督育才平安保险湖南农业大学经理室依法依规做好“学平险”相关工作。督促及时理赔,维护学生权益。

五、抓好片内工作,加强工作交流

1、经常性调研、走访片内高校,加强交流,促进片内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整体发展。

2、协助办好上半年工作研讨会和下半年年会。

3、继续发挥简报、QQ群、微信群、网站等的日常交流作用。

4、继续发挥片主题教育宣讲团作用,将宣讲重点放在片内民办高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