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 2014/10/09   作者: xgz   点击:

       

     925日,为响应全校开展的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关工委罗国才老师开展了一次以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在七教北104举行,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工学院关工委王玲秀老师、学工组辅导员、全体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级负责人。

公益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活动,是以人为本的活动。在阐释为什么要大力推行公益活动时,罗国才老师如此说到。紧接着,罗国才老师从公益活动与我国传统文化的联系、当今社会公益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性等方面阐述了“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的必要性,以生动有趣的讲词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的要求。最后,罗国才老师向现场听众简述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要求,在座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
     
古人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现代社会所提倡的公益活动,就是以集体大于个人的思想为基础确立的。提倡公益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工学院宣传部李青倬
                                                                        201492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