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党建动态】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敬老活动

时间: 2019/03/3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佳乐)悌为德之序,德以孝为先,尊老爱老一直以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扎根于中国大地。为展现高校深厚的人文文化底蕴,让党支部成员树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我院第四党支部结合“工翼”服务理念,于3月30日前往阿默认知症照护所,开展以“树敬老之风”为主题的党月活动。

  初入照护所,负责人为支部成员们详细讲解了该照护所的职能、房屋楼层分布以及主要照护老人类型,并引领大家参观房间格局,他表示:“房间基本为十平方米,内未设卫生间,以保障老人的安全感和防止未知事故发生。”该负责人还针对认知症的病状,对照护所开展的“艺术插花”、“剪纸拼装”、“数学思维锻炼”等记忆力保持训练作一一阐述。具了解,每位老人房间门上都贴有“身份卡”,内容包括个人简介、沟通能力、食物喜好、生活习惯等方面,以便于实现更周全的照看方式。

  参观完后,支部成员们以两人为一组与老人们沟通交流,陪同玩一些益智游戏,同时一部分成员对照护所进行清扫,氛围显得十分融洽。在交流过程中,一位生活在照看所的农大教授对支部成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赞扬了所生活的环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由于天气十分清爽,支部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将老人们扶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由于有了之前的交流,成员与老人们并不显得陌生,一位蹒跚行走的老人抓着支部成员蒋红丽的手说道:“这里很好,但我只想回家,但只能等到我瘫痪的女儿好了之后才能回去。”事后,蒋红丽在送给老人的纸上留下了一段话:短暂的相遇让我们理解彼此,即使垂暮也要依旧保持活力,在这一刻我是你的女儿。

  随着活动的进行,支部成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形式各异的节目,老人们被这些节目惊艳得拍手称赞,更有几位老人表示希望再表演几个。在大家的鼓动下,部分老人也展现出了朗诵、歌唱等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场上所有人的阵阵喝彩,更有路上行人驻足观看,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临近中午,支部成员们才将老人们一一送回住处,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照看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们直观地了解老人们的心里需求,深层次领悟尊老爱老的文化内涵,从思想和行动上发扬“孝为先”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同时将支部活动品牌化,坚持以“服务为本,与‘工翼’同行”的服务理念,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

 

 
点击下载文件: